首页 部门概况 人员介绍 最新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策文件 领导讲话 网苑学习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苏颖教授为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6月14日,学校第一期青年骨干培训班举行第九次专题学习,学校中华传统文化报告团专家、基础医学院院长苏颖教授为学员们作专题报告。  

报告中,苏颖教授以《<黄帝内经>理论体系形成的中国古代哲学基础》为题,阐述了道家阴阳思想与《黄帝内经》理论体系形成的关系、中国古代哲学天体结构理论对《黄帝内经》理论体系的影响、中国古代哲学的天人观与《黄帝内经》天人相应的关系、中国古代哲学与太极、阴阳、四象与自然科学的关系、中国古代哲学的河图洛书等与自然科学的关系、中国古代哲学中的干支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古代哲学与中医学的理论联系。苏颖教授在讲述中国古代哲学思想时,比较了其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异同,阐述了二者的相通性。  

讲座以启发式教学方法,用一个个问题,开启了学员们的探索与思考之旅,让学员们感受了中国古代哲学的魅力,汲取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智慧,增加了学员们的文化自豪感与文化自信。  

第一期青年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主办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部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