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人员介绍 最新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策文件 领导讲话 网苑学习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姚德臣教授为青年骨干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5月18日,学校首期青年骨干培训班举行第八次专题学习,吉林建筑大学原党委书记、原我校老领导姚德臣教授应邀来校为全体学员作了《传统文化与做人之道》专题讲座。  

姚德臣曾任通化地委党校党委副书记、通化团地委副书记、吉林省团校党委书记、长春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吉林省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等职,是中共吉林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曾承担“十五”和“十一五”教育部两项重点研究课题。专著《青年文化人类学》获吉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著作类)一等奖,他主编的中学《思想品德》教材作为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已正式出版发行。  

讲座中,姚德臣以渊博的国学知识、生动的故事,精彩的语言艺术,从自己求学从政的丰富经历开篇,向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详细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及由此总结出来的“做人之道”。他认为中华传统文化内容集中于国学经典之中,基于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阐述了“持中、守道、崇德、尚礼、贵和、善忍、克勤、节欲、趋吉、驭力”等十个增加人生“厚度”的为人处事之道。讲座站位高远、内涵深刻,引经据典,富含哲理和人生智慧,对于青年干部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学习、增强自己的文化自信、提升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促进成长成才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全体青年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主办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部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