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人员介绍 最新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策文件 领导讲话 网苑学习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员校领导高质量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七一前夕,学校党员校领导认真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要求,在扎实的理论学习基础上,认真总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体会,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以学增智的内涵,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提高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以及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分别面向学校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工干部、分管党务部门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和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等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校共有240余人聆听了专题党课。

 

 

6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江凤艳以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向未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题,带头在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讲授专题党课。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冬梅、副组长徐大程、成员王阿莲、王晶怡等4位同志到会指导。

 

 

江凤艳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政治使命,对高校领导干部如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全面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作了深入系统的讲授。她强调,高校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必须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先,以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要,深刻体会高等教育的政治使命,坚决把牢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必须心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标中央要求和国家、省里发展战略,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四个服务的政治主动和政治自觉;必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推进事业发展行稳致远。要提高思维能力,必须要深入学习体会和践行人民至上的立场、自信自立的精神、守正创新的观点、问题导向的路径、系统思维的方法、胸怀天下的格局。提高实践能力,必须要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突出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必须要扭住事业发展牛鼻子问题,聚力攻坚重大项目抓好落实;必须要围绕破解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问题,突破瓶颈抓好落实;必须要直面主题教育梳理出来的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当下改和长久立抓好落实。江凤艳在党课中,还重点讲授了干部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学生留省就业等十项重点工作,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胡冬梅在点评讲话中,对专题党课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她指出,此次党课立意高、有情怀、思考深,紧密结合了高等教育和中医药人才培养实际,有较强的思想性和实践性,体现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了在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跃升过程中高校领导干部的政治情怀和政治担当。

 

 

62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潘正岩在致知楼报告厅,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为题,面向全体学工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6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高文义在明德楼221会议室,以《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能奉献的机关干部》为题,面向部分党务部门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628日下午,纪委书记刘春雷在明德楼221会议室 ,以《增强斗争精神 提升履职本领——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面向专兼职纪检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627日下午,副校长陈长宝在创实中心 A508会议室,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 加快推进人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面向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628日下午,副校长李磊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高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为题,在机关第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627日下午,副校长王洪峰在格物楼B337会议室,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服务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在所在的东北亚中医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628日上午,副校长徐晓红在明德楼323会议室,以《树立正确政绩观,全面提升三个能力》为题,在所在的机关第六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校领导的党课主题鲜明、说理透彻、紧密结合实际、质量较高,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广泛共鸣。此次专题党课既是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再一次深化理论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更是一次对标对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的具体实践,体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必将对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部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