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人员介绍 最新动态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政策文件 领导讲话 网苑学习 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

在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决策部署,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并专题研究调查研究工作,出台学校《关于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学习研讨44次,深入了解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师生反映强烈的重大问题,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党委书记江凤艳、校长冷向阳带头领题围绕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围绕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意识形态工作、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监督体系以及人参产业发展、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校园安全等方面内容领题调研。全校处级干部确定调研题目128个,其中重点调研题目24个。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实地走访、访谈、座谈等方式调研47次,召开座谈会31场,调研单位提出问题101个,其中在现场得到或提出解决办法的问题83个,现场解决率达82.2%。调研组对其他问题进行详细梳理、细致分解,将持续跟踪加以落实。

 

 

学校党委书记江凤艳在各单位调研中充分肯定了近一段时期主题教育工作。一是主题教育抓得实。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与学校党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党员干部学得实。牢牢把握学思想这根贯穿始终的主线,原原本本读原著、认认真真悟真理,有效提升理论学习质效,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三是调查研究压得实。学校党委超前谋划,校院两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接地气、察实情、聚民智,扎实调研、找准问题、找对路径、找到解决问题的真办法和好举措。四是破题发展落得实。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有机结合、一体推进,深学、笃信、力行,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此次调研工作,学校党委坚持五个必须的工作原则,以把脉问诊、找准根源和症结为目的,即时解决了一些影响学校发展的、师生关注的问题,也下大功夫着力破解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活力、增强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医药强省建设上突出的矛盾和面临的困难。学校党委将充分应用本次调研成果,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组织部 地址:长春净月国家高新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建议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